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17:58  信息发布人:中共莲池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图片


    2月4日上午,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关汉卿大剧院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庄严肃穆。

    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3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李丽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梁丽敏,区政协副主席张更利,王磊,苏倩,贾新利,副主席候选人崔均起,政协党组成员李建辉,秘书长申盼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贾新利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董鸣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晓鹏,区委副书记高国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赵万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武装部领导,区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贾新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图片

区委书记董鸣镝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董鸣镝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董鸣镝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焦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高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事不避难、不等不靠的莲池精神、莲池作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莲池奇迹。


    董鸣镝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城中村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园区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凝聚人心、理顺关系助推发展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董鸣镝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委二届九次、十次全会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了今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入新阶段、迈进新征程,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努力为莲池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鸣镝代表区委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向党之心,始终不渝跟党走。二要紧扣中心大局,齐心聚力促发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用情用力惠民生。四要锤炼过硬本领,履职尽责树形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履职能力,切实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董鸣镝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各种活动,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机关运转及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政府及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加强服务保障,大力支持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参政议政,在全区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社会各界配合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在莲池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的华美篇章!



图片

李丽萍同志向大会作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李丽萍同志向大会作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大战大考的特殊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危”和“机”的并存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因时而进、顺势而为,有为才有位、创新才有为,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效能,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头弘扬新时代“莲池精神”、“莲池作风”,以全新的思路理念、全新的精神风貌、全新的探索实践、全新的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莲池区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路开拓前行,树起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报告指出,2021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厚植优势,补齐弱项短板,努力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发挥整体效能上有新进步,在奋力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过程中,彰显政协优势、特色、能量,聚焦全区中心、重点、关键,提升自身能力、本领、水平,贡献委员担当、作为、力量,携起手来向前走,比学赶超争一流,以新的奋斗不负期待、不负时代,创造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贾新利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苏倩同志作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受政协莲池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苏倩同志向大会作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后,又召开莲池区政协2020年度表彰大会,表彰“优秀专委会、优秀专委会主任、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目的是为进一步调动各方面参与提案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各专门委员会、广大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委员争先创优的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政协发展再立新功,推动莲池区政协事业再创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