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08:58  信息发布人:中共莲池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保定市莲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6日上午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董鸣镝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万里、谷俊杰、井建良、李军红、张杰、董志潮、殷明旭、刘晓春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刘晓鹏、高国华、罗晓瑞、李丽萍、张志定、齐会山、张二乐、梁丽敏、田朝阳、魏立新、崔国青、刘武需、赵建军、张立辉、罗鸣远、刘炎、杨宝新、索鹏飞、张更利、苏倩、贾新利、崔均起、李建辉、唐玉庆、戴军峰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244名,实际到会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区委书记董鸣镝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赵万里同志当选莲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春同志当选莲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当选的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万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春先后走到主席台前同代表们见面。大会宣布了莲池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全区开工新改扩建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4470个等16个项目,确定为莲池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莲池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莲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晓鹏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在“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所作工作,高度评价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董鸣镝讲话指出,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在莲池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莲池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是指引莲池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和行动纲领。

    董鸣镝指出,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战疫情、促发展,抓城改、除痼疾,保稳定、惠民生,讲担当、重实干。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人大机关和各位人大代表履职担当、无私奉献的结果。

    董鸣镝要求,光阴不负拼搏,奋进更需努力。今年我们的任务很重、大事更多,城中村改造、保东保南保北保中四大片区建设、中国古动物博物馆、非遗小镇、乌马庄“未来之城”、长城汽车20万辆新能源汽车等重大工程全面铺开、强势推进,莲池提速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铺展、落地见效。

    董鸣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稳拼搏进取之舵。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决策上倍加尊重、工作上鼎力支持。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董鸣镝强调,要围绕中心讲大局,抓牢履职尽责之本。要主动融入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针对性调研、视察、监督,更多地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要自觉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莲池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全区的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展示担当。

    董鸣镝强调,要人民至上讲服务,厚植为民用权之根。要办好惠民实事,及时纳入人大工作议题,着力化解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当好桥梁纽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意愿和诉求,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

    董鸣镝强调,要锤炼自身讲作为,打造依法履职之基。要练好内功,完善代表学习培训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要探索创新,用好新媒体平台,推动“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多有效平台。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万里在会上讲话。他说,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俊杰主任的带领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创了新的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讲担当,清正廉洁守底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担当有为、敬业奉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各位代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2月6日上午,莲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莲池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