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区领导刘晓鹏、张超分别带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17:37:13  信息发布人: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莲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超分别带队到小学、幼儿园进行慰问,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向学校送上慰问金,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

    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万里、副区长张立辉等先后来到回民幼儿园、六一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回民幼儿园,刘晓鹏一行来到教室与孩子们亲切见面,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孩子们现场为大家即兴表演了抖空竹,得到了一致肯定和热烈的掌声。


图片


    回民幼儿园秉承“尊重、规则、创新”的办园理念,做本真教育,育幸福儿童。三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投入下,回民幼儿园的办园条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为了发扬民族特色,该园将传统文化抖空竹引进到幼儿教育教学活动中,打造民族特色幼儿园。


图片


    在六一小学,孩子们为区领导戴上红领巾,行队礼。刘晓鹏勉励孩子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图片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六一小学的学习环境优雅,教学条件一流,与中国农大附小建立联盟校,加入了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队伍昂扬向上,为孩子们幸福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莲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超,区政协主席罗晓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立新等先后到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杨村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在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张超一行和小朋友们互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杨村幼儿园孩子们展示了优秀的绘画作品,表演了热情的舞蹈,张超为孩子们展现出的良好风貌和自立自强精神点赞。


图片

    张超鼓励孩子们要坚定意志,发奋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他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更有作为;只有树立远大志向,才能为国家、社会、人类作更大贡献。


图片


    “莲池的老师精神状态很好,很有爱心、很敬业、很专业。”区领导寄语老师们说,教师是伟大的职业,是呵护祖国花朵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孩子影响很大,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要养成高尚品格,率先垂范,不断学习,成为孩子的榜样。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图片


    在慰问中,区领导对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要求,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持续推进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扩大提高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规模和成效,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别,促进全区教育资源的均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给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