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正文
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4 11:19:32  信息发布人: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一、研究并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2019年拟实施的惠民事项》,由区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后,提交区人大审议。

二、研究并原则同意《莲池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由区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后,提交区人大审议,《报告》中的数据、重点工作等要认真核对,与《政府工作报告》表述一致。

三、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莲池区市民中心暨莲池区行政审批局选址及对办公用房进行集中整合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研究,紧盯每一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依法依规。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负责,严格程序,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建议和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组织实施。三要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要本着节约集约的原则,整合现有资源,提高行政效率,确保工作扎实高效。四要协调联动,加快推进。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机关事务局开展工作,加快推进方案落实,区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

四、研究并原则同意《财政局关于米家堤城改项目借款增加财政暂付款的请示》,由区财政局、东金庄乡按程序依规操作,确保资金安全、专款专用。

五、研究并原则同意《莲池区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由区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后,提交区人大审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财政支出顺序。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顺序,确定财政支出方向。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坚持全区统筹、集体决策,把握轻重缓急,务求实效。三要开源节流,着力保增收的同时加强预算监管。要加强对项目预算的监管,认真分析研究项目预算需求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每一个预算项目合情合理合规。四要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要对我区所属的国有资产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楚,严格管理,按要求向区人大报告。

六、研究并原则同意《保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保定市深保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请示》、《莲池区深保高新技术产业园征地拆迁指挥部关于以深保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建设承接平台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保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要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有关规定,加强对公司的管理和监督,规范运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不流失。二是公司经营范围要依法申报,相关内容经法律顾问把关后确定,确保依法合规。三是公司成立程序要合法,公司各成员身份要符合相关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