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正文
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9 15:42:58  信息发布人: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月20日,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区长刘晓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抓好2019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的通知精神》,省大气办《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建文关于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排查整治工作的讲话,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区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研究《莲池区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应急预案(讨论稿)》《保定市莲池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莲池区2019年重点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领导分包责任表(草案)》《莲池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东、北二环及三丰路以外第二轮农村环卫市场化招标及所需费用等问题的报告》《莲池区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纠正了前一段时间社会上对民营经济的偏见和错误看法,明确了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大力发展,当前中央、省、市已陆续出台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作落实,确定今年为“工作落实年”。两个方案的出台,都是结合省委省政府全会、两会、经济工作会以及相关系列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进行落实,对“三六八九”“二十件实事”“三深化三提升”都进行了全部细化,是对省重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对应省市重点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区被授予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保定各县市区位列其中的不多,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认真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但由于工作摆布不够均衡,有些同志消极应付作风滋长,有些同志自我感觉驾轻就熟,产生麻痹心理和懈怠思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远未达到预想的目的要求,特别是秋冬季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问题严重,当前空气质量排名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一是产业扶贫的关键是管好钱,用好钱,要保证资金安全,牢记扶贫资金使用的红线触碰不得,这是严格的高压线,坚决不能挪用。管好钱就是要加强对上级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必须把资金全部投入技术合作单位,用于光伏电站建设。用好钱就是要把光伏收益及时发放给贫困人口。区财政局、审计局要加强资金管理监督,各乡镇也要监督村委会定期把收益发放到位。二是光伏设备的所有权属要记入我区固定资产账户。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区总体部署以及各项工作安排,调整工作状态,开好头起好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区政府督察室要按照清单做好定期督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