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政协保定市莲池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1-24 10:14:08  信息发布人: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图片

1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莲池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图片

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晓瑞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信超,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均起,区政协副主席王磊、苏倩、贾新利,区政协秘书长薛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图片区领导刘晓鹏、田朝阳、赵万里、逯向明、魏立新、崔国青、杨培栋、李飞、聂成东、董志潮、刘子瑜、刘爽、吴康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9名,实到委员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补选了6名常务委员,全体委员列席了区人大三届四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区长张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财政预决算报告、法、检两院报告。

图片

罗晓瑞指出,刘晓鹏书记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区政协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对区政协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莲池区各项事业,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们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充分展示了各位委员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

罗晓瑞强调,区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全区战略目标,我们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立足莲池区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履职的方式方法,认真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努力提高提案、调研、视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罗晓瑞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坚定信仰,锤炼忠诚品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做出的重要指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定力。要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领会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围绕全区工作,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去检验。勇担时代重任,助力发展大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人才济济的优势,围绕全力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幸福宜居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聚焦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等方面重点工作,科学选题,精准发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多献管用之招,切实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充分利用好委员工作室,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这一落脚点,塌下心来深入基层,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开展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紧贴民生民需谋策,真正做到“政治协商向基层一线延伸、委员履职到群众身边展开”,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离群众很近,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罗晓瑞主席代表区政协党组和机关提前给各位委员及家人们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各部门,高新区、经开区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特邀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