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莲池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1-24 16:44:38  信息发布人:莲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图片

风正扬帆再起航,砥砺前行书华章。1月24日上午,莲池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1月24日,中共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晓鹏、田朝阳、赵万里、董志潮、刘晓春、刘子瑜、田立新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张超、罗晓瑞、逯向明、齐新成、信超、魏立新、崔国青、杨培栋、李飞、魏栋、聂成东、吴康、辛建浩、郭山、马志晴、尤勇占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刘晓鹏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93名,实到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定,田朝阳当选为莲池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铮、孙克嘉当选为莲池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宣布了莲池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定,新建或改造提升5个停车场、6个便民市场,年内建设6座博物馆、4座书院,建设不少于20个老年助餐点等16个项目确定为莲池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莲池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莲池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莲池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莲池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莲池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莲池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

区委书记刘晓鹏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刘晓鹏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行神圣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形象。这次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报告,票决确定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

刘晓鹏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莲池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应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区累计获得国家、省、市表彰荣誉221项,在全市12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中,我区16次获得前三名,6次获得第一名。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协同、强创新、促转型,6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市第一,连续六年获评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A类县,在制胜新赛道中实现了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补短板、惠民生、增福祉,扎实实施7大类、38项、181个具体城建任务和83个城建重点项目,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古城保护更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改革、优环境、保稳定,累计争创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示范34个,7项人民至上微改革被市认定;成立莲池区企业服务中心,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7844家,同比增长22.53%;成功举办保定第六届文旅大会,纵深推进“六城联创”,软实力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五尧乡成功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持续深化平安莲池、法治莲池建设,安全稳定局面持续巩固。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抗洪灾、抓重建、保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洪水战斗、同时间赛跑、和兄弟县市区并肩作战,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最短时间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晓鹏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在于全区人民的团结一心、拼搏奋进。

刘晓鹏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坐标起点上,全区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区委“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幸福宜居示范区”奋斗目标,聚焦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担当作为抓落实、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刘晓鹏最后说,使命在肩,众志成城方能不负重托;逐梦未来,众心向前才能跨越赶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奋力谱写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的中国式现代化莲池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1月24日,新当选的莲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朝阳讲话。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朝阳讲话。

田朝阳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莲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任务光荣。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赖和期望,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继承和发扬历届区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依法行使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续写新时代莲池人大工作新篇章。

田朝阳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维护发展大局,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更加主动地真抓实干,传承奋斗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努力在高质量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莲池篇章的伟大事业中,交出一份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各界认可的新答卷,共筑莲池发展新辉煌。

图片

1月24日,莲池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区三届人大代表的政府各部门和其他有关单位、团体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