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莲池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8 09:36:02  信息发布人: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月6日,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市人大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晓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莲池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超出席。

图片

刘晓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晓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刘晓鹏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狠抓干部纪律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严查隐形变异问题,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淬炼坚强组织、锻造过硬队伍。

刘晓鹏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突出金融、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戒力度,持续深化反腐惩恶。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承接中央、省、市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事项,全面贯彻法规制度,以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把握好政治巡察内涵,履行好巡察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廉洁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晓鹏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体系效能。要深化自我革命,巩固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打造一支让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会议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新成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莲池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提出,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运用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障新征程党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坚决落实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要求,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突出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着力培养高度的纪律自觉;五是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七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铁军本色。

图片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莲池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