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保定市莲池区召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2-26 11:01:29  信息发布人: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月23日,保定市莲池区召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晓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超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播放了《莲池无界》宣传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田朝阳通报《莲池区受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宣读《莲池区关于表彰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信超宣读《莲池区关于对创先争优先进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栋宣读《莲池区关于授予2023年度“莲池卓越工程师”“莲池工匠”荣誉称号的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培栋做莲池区招商引资推介。

图片

图片

刘晓鹏指出,要明确把“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幸福宜居示范区”作为奋斗目标,把“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晓鹏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首位、持续用力、不断加力,切实让营商环境成为莲池最靓丽的品牌,让莲池成为发展热地、政策宝地、服务高地、兴业福地。

刘晓鹏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发展新优势的必然要求。要以“营商”促“赢商”,必须凝聚普遍共识、汇聚强大合力,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到底。

刘晓鹏要求,要以提高服务效能为重点,着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以解决企业关切为重点,着力打造兴商富商的要素保障环境。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重点,着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提升城市软实力为重点,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刘晓鹏、张超等市、区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为新聘任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创先争优先进集体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代表、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先进集体代表、招商引资优秀个人代表、乡镇(街道)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图片

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重点企业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企业以及“莲池工匠”“莲池卓越工程师”参加会议。

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