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莲池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心敲门”志愿服务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55:15  信息发布人: 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浏览次数: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莲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莲池区委宣传部、莲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心敲门’关老志愿服务”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莲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立新向为“幸福莲池品质莲池”做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177平方公里的莲池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活动现场,莲池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莲池区公安分局义警、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进行志愿服务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受。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发出关老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现场由莲池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歌伴舞《为人民服务》、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快板《和美莲池》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志愿者的心声,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 “文明莲池·志愿服务大集”上,来自区志愿服务总队8支志愿服务分队、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队、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200多名志愿者“各显神通”,为群众带来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科学普及等20余项志愿服务。

“年纪大了,上趟医院还要孩子们开车送。现在出了家门口,就有专业的医生给咱们做免费体检,真是太方便了!”正在接受义诊服务的李阿姨说,这些志愿服务真是暖到了群众心里。“有些房产继承方面的问题,打电话说不清楚、找律师又怕花钱,”家住府河家园社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今天不但问题有了答案,人家还给了咱好几套方案,真是太贴心了!”。活动现场还有义剪,真是服务到家了!”叔叔阿姨们都交口称赞。

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广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爱心敲门”关老志愿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丰富、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近年来,莲池区已累计建立20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志愿云注册志愿者超过15万人,为莲池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