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莲池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7 08:56:19  信息发布人: 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浏览次数:

“我们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庄严宣誓: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发有为,誓做栋梁......”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响彻保定市太行博物馆广场。4月1日,莲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体育服务分中心组织南关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实地参观历史文物,认真聆听抗日战争史、解放战争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莲池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分中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凸显传统节日在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孝老爱亲、倡导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思想教育内涵。

共青团莲池区委组织区直机关团员青年代表、企业青年团员代表、莲池区在校学生团员代表、驻保央企青年团员代表,走进保定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由莲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文艺服务分中心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诗歌朗诵会”。活动以诗为媒,以《青春的飞燕》《我是少年 强国有我》《可爱的中国》等作品致敬先烈、赞美春天,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

莲池区史庄街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红领巾寻访红色足迹,清明节致敬革命先烈”研学活动。淡淡白云,天色青青,史庄街小学少先队员们踏着先烈的红色足迹,来到保定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致敬革命先烈。

3月2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体育分中心带领着前卫路小学百楼分校的师生和莲池区红领巾小干部学院的讲解员,踏进了保定市红二师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

永华南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校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保定烈士陵园。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带着菊花来缅怀那些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扫墓仪式和宣誓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4月1日建华南路社区联合联盟西路小学组织走进河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红二师)纪念馆开展唱国歌、敬礼、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等祭扫活动,并走进纪念馆深入了解“七·六”爱国护校革命斗争的经过和二师学子们的英雄事迹。永华路街道唐家胡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保定市育德中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烈士陵园上空。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先烈们生前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了解他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可歌可泣的壮举,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团员、群众、中小学生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经历了精神的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为建设品质魅力莲池积聚了文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