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莲池区首批11523套城改安置房开建! 涉及8个村,总投资173.7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40:35  信息发布人:保定晚报  浏览次数:

    3月20日,记者从莲池区获悉,该区首批开工的城改安置区涉及8个村,将建设11523套城改安置房,预计2022年11月底竣工。

    当天上午,在莲池区百楼镇政府附近的南环路旁,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东百楼、蔡庄、后营”三村联建安置区举行。

    该安置区占地388.7亩,总建筑面积105.9万平方米,中铁建设集团将在此建设安置住房6820套,为城中村改造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宜居环境。此次莲池区首批开工的城改安置区涉及8个村,村民3302户、13901人。5个返迁区总占地718.8亩,总投资173.7亿元,将建设安置住房11523套,预计2022年11月底竣工交付。

    据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介绍,该区首批城改涉及徐庄、徐河桥、东马池、东百楼、蔡庄、后营、银定庄、杨庄等8个村,安置区的规划设计、承建单位包括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中铁保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资质、实力、担当均为业内一流。安置区内设置幼儿园、邻里中心等服务设施,周边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绿地公园等,公共设施同步建设。该区将全面建立与建设方的协调对接机制,做好施工环境、周边秩序、建设推进服务保障工作,为高品质安置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莲池区二期城中村改造有14个村,目前百楼镇柴楼村、东金庄乡前辛庄村先后举村满签。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后续12个村征迁进程,对2020年5月份之前已批复、长期停滞不前的21个城改项目,化僵去困的11个村,做好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建设推动、项目投用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