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莲池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55:01  信息发布人: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9时,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专题宣讲会。区委副书记高国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立新,区政协副主席、韩庄乡党委书记贾新利出席会议,会议由魏立新同志主持。

    高国华同志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齐会山、魏立新同志传达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牛军校进行专题宣讲。


图片


    高国华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性再增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在手上,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在严谨严格严细上下真功夫,抓落实再提效。抓紧细化实化具体举措,统筹推进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党课、培训,开展好“十百千万”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好我区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大力营造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切实聚焦领会深刻内涵,办实事再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聚焦教育、医疗、环境卫生、交通出行和营商环境等领域,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魏立新指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会后要立即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调度,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及会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二要突出学习重点,精准精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按规定时序完成任务。特别是要落实好宣讲,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书记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紧密结合实际,严督细查。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区委要求进行全面的“回头看”,补短板、找差距,逐条逐项进行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环环相扣。区巡回指导组要严细督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



图片


    随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牛军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牛军校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剖析了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了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莲池作为、莲池力量、莲池效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村、社区书记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