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党晓龙到莲池区西高庄村调研并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基层治理典范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37:25  信息发布人:保定日报  浏览次数:

图片

4月19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莲池区西高庄村调研并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到莲池区西高庄村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基层治理典范,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多年来,西高庄村致力于基层治理工作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近年来,西高庄村坚持“保定之变、我的责任”,以“党建、育民、强村、为民”为村集体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为政治灵魂、文化育民为主要抓手、经济强村为发展目标、为民谋福为终极梦想,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

    走进西高庄村,满眼葱郁,绿树成荫,道路、庭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化长廊上,村民自编自绘的新二十四孝图,描绘出村民对孝文化真谛的解读。不远处,丝竹之声悦耳,由村民自发组成的表演队正在文化广场上排练,大伙儿精神饱满、兴致高昂,党晓龙与大家亲切交流。来到居民楼前,看到楼房加装了电梯,大伙儿上下楼省时省力,党晓龙给予充分肯定。

    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员管理制度化是西高庄建设发展的根本。党晓龙分别来到西高庄文史馆、莲池文化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了解村庄发展历程、居家养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在综合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社区食堂、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培育中心礼堂,与工作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询问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对社区管理、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意见建议。党晓龙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基层治理典范,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西高庄坚持文化育民常态化,先后成立50余个群众文化组织和西高庄文联,开展“人人上讲堂”活动,培育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新风。党晓龙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察看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大代表之家,听取“廉文化”建设和“育民”工作开展情况,翻看西高月报、微信对话合集和村民学习笔记。党晓龙称赞西高庄的“育民”工程做得好,让村民丰富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思想观念与时俱进。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多措并举,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汇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党晓龙还实地调研莲池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莲池创业园,了解政务业务办理和创新创业等情况。

    市领导姬琳、张贵宝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