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莲池政务 >> 正文
倡文明婚俗 创品质莲池——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庞连兴到莲池区调研评估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1:14  信息发布人: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庞连兴、社会事务处处长尹学广、副处长何文羽一行,到保定市莲池区调研评估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张少轩、社会事务处处长丁砚军,区委副书记高国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万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民政局局长刘晓春陪同考察。 

图片

    考察期间,评估组实地走访了莲池区婚姻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婚姻家庭辅导、免费颁证服务、文明婚俗宣传等工作进展,并着重询问了涉外婚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召开专门座谈会,观看宣传短片并听取我区婚俗改革工作汇报。通过评估,确定莲池区为保定市唯一的婚俗改革试点实验区。

图片

    庞连兴指出,莲池区民政局在婚姻服务工作中细致用心,办事流程提示到位、环境布置温馨有创意,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积极主动联合区委区政府,充分发动各乡(镇)街道、社区组织形成工作合力,集思广益、开展的活动内容精彩丰富,让婚俗改革工作真正成为了民政部门与广大群众名符其实的连心桥。

图片

    随后,庞连兴一行又来到我区西高庄社区参观婚俗文化馆和婚俗文化长廊,对西高社区婚俗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区婚俗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莲池区今后进一步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全面深化喜事新办婚俗改革,在推进移风易俗、增进人民福祉上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