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办动态 >> 正文
和平里街道开展日常消防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26 14:49:09  信息发布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学党史、办实事,日常消防和食品安全要常抓不懈......”4月16日,和平里街道帅府社区和法院街社区分别联合保定居安消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以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组织辖区沿街门店商户和部分居民进行消防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做好日常监管,从源头杜绝消防隐患和食品安全风险。

    在帅府社区,居安消防的都教官对小区内违规停放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住宅楼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安全充电使用、损坏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的危害,以及物业管理人员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引导和疏散人员正确逃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围绕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阐述。包街干部张巍,就食品采购、存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餐饮操作规范等要求,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剖析了食品安全隐患产生的原因。同时,要求各门店,特别是小餐饮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倡勤俭节约,自觉抵制餐桌浪费,督促商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环节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活动共分上、下午两场,有居民和商家120余人参加。

    在法院街社区,徐教官向居民介绍了灭火防护服的着装要求和功能,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居民们熟悉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后期,和平里街道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大对食品、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