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莲池区“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41:41  信息发布人: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文艺的形式助力保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推动和繁荣莲池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全面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人民群众幸福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4月29日,由莲池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莲池区文化馆承办的“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在保定市军校广场隆重举行。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辉、保定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付永良,莲池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李梅,莲池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谦、高媛出席了本次活动。张立辉副区长为本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图片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编制了莲池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指导标准,建设了两馆、一站、一中心,文化阵地基本实现全覆盖,发展了千余名文艺骨干,进一步繁荣了基层文化生活。

图片

    此次文艺演出中的演员都是来自保定市的知名歌唱家和莲池区文化馆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莲池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文化饕餮。演出在热烈欢快的腰鼓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快板《雨夜誓言》、歌曲《莲池人》等节目将莲池区广大工作者们在征迁中“彻夜鏖战、日夜兼程、晨起而作、只争朝夕”的莲池作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颖形式展现出来。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唱出了莲池区群众对中国戏曲文化的热爱,展现了莲池区尊重国粹、弘扬传统文化艺术的浓厚氛围。舞蹈《狼牙山五勇士》《再唱山歌给党听》、歌伴舞《不忘初心》、合唱《保卫黄河》和模特创意表演《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异彩纷呈,表达了莲池区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远跟党走,坚定信心,奋力建设活力莲池、奋斗莲池、幸福莲池、魅力莲池的豪迈和激情。演出最后,演员和观众全场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唱出了莲池人民“永远跟党走,砥砺践我行”的坚定决心,唱出了莲池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建设活力莲池、奋斗莲池、幸福莲池、魅力莲池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唱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壮志豪情。

图片
图片

    莲池区将继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争做“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文艺培训等活动,展现人民群众“跟党走、颂党恩”的深情和新时代、新征程的豪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